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22 13:00:00

美世:香港強積金制度整合性領先亞洲

分享:
美世:香港強積金制度整合性領先亞洲

美世財富及投資業務亞洲區董事總經理李子恩指,香港在全球各制度下,在全球44個市場中,排名第19位。

於美國上市的領先專業服務公司Marsh McLennan旗下分公司美世(Mercer)公布,全球退休金指數,就全球退休保障的制度和特色,分析各市場差異,並為全球退休保障生態圈提供全面評估。該指數向各市場的政策制定者、政府及退休金行業提供有價值的見解,並根據適當性、可持續性與整合性三個重要層面提供評估指標。指數顯示,香港的強積金制度在整合性方面領先亞洲,而適當性及可持續性方面亦比上年度有所改善。

美世財富及投資業務亞洲區董事總經理李子恩指,每個退休金制度都應該按照市場需要定期改善,為市場帶來轉變。香港再次在全球各制度下,展現其領先之處,並在全球44個市場中,排名第19位,深信透過制定政策確保強積金計劃下的成員能提取相關退休權益,香港的退休制度將再度強化。本港亦需要針對強積金作出相應調整,以迎合不同就業人士的需要,包括低收入人士、家庭、長者以及單身或已離婚的退休人士,為他們提供更具效益的退休投資回報。

美世認為今年將重點研究如何提升香港退休制度在全球的地位,並應開始進一步執行相關的社會責任。美世(香港)財富業務主管陳慧盈表示,踏入退休投資新時代,需要從政府轉型香港退休保障制度開始。制度上的改變不但改善了香港制度在全球的地位,更可增加投資金額,提升對可持續發展議題的關注。作為投資和資產配置者,需要為氣候變化及全球環境負責,投資在我們的社區投資,不但為僱員帶來更好的財務保障,更可改善身心靈健康。她又指,必須未雨綢繆,自律地為自己投資,盡早規劃及儲蓄,透過市場已有工具,規劃好退休的生活,維持正面思維。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