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1 08:58:11

美國加強對華晶片輸出限制 納指創逾兩年新低

分享:
美國加強對華晶片輸出管制  納指創逾兩年新低

美國加強對華晶片及相關設備輸出管制,拖累晶片股捱沽,納斯達克指數創逾兩年新低。(資料圖片)

市場憂慮美國聯儲局持續大幅加息,加上市場觀望即將公布的美國9月通脹數據及企業業績,美股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93.940.32%,至29,20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7點或0.75%,至3,612點。

美國對出口往中國的晶片及相關技術的管制加辣,資金繼續流出晶片股,拖累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10點或1.04%,收報10,542點,創20207月以來的新低。晶片成份股高通(Qualcomm)跌超過5%、輝達(Nvidia)跌逾3%、美光科技(Micron)跌2.9%、超微半導體(AMD)跌逾1%。其他科技股亦要跌,微軟(Microsoft)跌2.1%Google母公司Alphabet跌逾1%

經過昨夜一跌,納指今年以來已累積下跌超過32%,標指亦跌逾24%。高股值股份,包括科技股面對資金成本上升的影響最大。

納指今年已跌逾32%

聯儲局副主席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表示,經濟放緩的速度可能比預期快,市場已經感受到美國貨幣緊縮的政策,不過加息的全面影響,在幾個月內看不出明顯影響。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Charles Evans)支持央行加息降通脹,他相信這樣能避免經濟衰退。

此外,投資者在美國第三季度財報季公布之前,持謹慎態度觀望,本周公布業績的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及富國銀行股價偏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