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7 10:39:18

美國加息在即 歐元持續向下

分享:
美國加息在即  歐元持續向下

美國加息在即,歐元持續向下。(資料圖片)

美元兌主要貨幣在加息前上升,結束連續3日跌勢,其中由於天然氣供應問題令歐元區經濟衰退憂慮加劇,歐元繼續受壓,一度跌至本周低位,最新報1.0147美元。歐元兌港元報7.9579

沃爾瑪發布盈利預警加深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憂慮,美國消費股隨即向下,美股被拖低;另外,美國7月份消費者信心連續第三個月下降,而新屋銷售降至兩年多以來的最低水平,表明經濟可能容易陷入衰退。避險情緒增加,支持美元匯價。

紐約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市場對經濟增長的擔憂不會好轉,能源危機似乎只會變得更差。隨着風險增加,投資者或變得更加緊張,擔心經濟不僅是一次非常短暫的衰退,相反衰退可能會更加嚴重,因此避險資金或會繼續流入美元。」

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儲局將在周三加息75點子,投資者密切關注央行的前瞻性指引對高通脹和經濟衰退的說法。歐洲中央銀行(ECB)上周史性地加息半厘。美元指數上漲0.714%107.180,歐元下跌0.98%1.012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