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1 15:33:31

美國據報扣押逾千批來自中國製造商太陽能組件

分享:
美國據報扣押逾千批來自中國製造商太陽能組件

美國據報扣押逾千批來自新疆製造商太陽能組件。(資料圖片)

《路透社》引述美國聯邦海關官員報道,根據一項禁止從中國新疆地區進口的新規,自6月以來,已有逾1,000批總值數億美元的太陽能組件在美國港口未能清關。

報道指出,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在621日至1025日期間扣押1,053批太陽能設備,包括面板及多晶矽電池,容量可能高達1吉瓦,分別來自3間中國製造商,包括隆基綠能、天合光能及晶科能源。

隆基、天合光能和晶科共佔美國面板供應的三分之一。但業內消息人士稱,由於擔心額外的貨物也被扣留,這些公司已停止向美國發貨。中國外交部和中國光伏行業協會均未回應置評。

美國《華爾街日報》8月時報道,隨着報關行執行美國的「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多家中國太陽能板供應商銷往美國的貨物,紛紛被扣押或遭退回。該項法令在 6 22 日生效,企業必須證明進口貨物並非在強迫勞動的狀態下生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