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28 10:31:47

美國據報擬強制TikTok出售美國業務

分享:
美國據報擬強制TikTok出售美國業務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擬強制TikTok出售美國業務。(資料圖片)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道,美國政府正研究強制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出售旗下影片分享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以確保北京無法利用這個應用程式從事間諜活動和施加政治影響。

這名知情人士稱,美國防部和司法部代表支持強制出售,原因是北京或訪問TikTok數據或影響美國人在TikTok上觀看的影片,這些問題只能透過把TikTok和字節跳動分開來解決。報道稱,美國外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於討論中提出強制TikTok出售美國業。該委員會亦認為將兩家公司分離才能確保美國免受上述影響

報道稱,該提議已獲美國防部和司法部支持,不過財政部擔心提議可能會在法院上遭推翻,因此希望能找到其他可能方案。美國白宮拒絕置評。TikTok則稱,相信公司能解決美國政府提出的擔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