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02 10:08:46

美國經濟|摩通戴蒙警告要為美國經濟「颶風」做好準備

分享:
美國經濟|摩通戴蒙警告要為美國經濟「颶風」做好準備

摩通戴蒙:要為美國經濟「颶風」做好準備。(摩通網站截圖)

摩通行政總裁戴蒙(Jamie Dimon)警告,面對通脹急升,除非美國聯儲局更迅速行動,否則經濟可能陷入衰退,市場應做好防範經濟「颶風」的準備

他表示,每個人都認為美國聯儲局可以處理這個問題,但颶風就在我們身邊,我們只是不知道這是一場小型風暴還是超級風暴。「你最好做好準備。」不過他強調,由於房價飆升和其他通脹壓力,央行必須加息。 目前美國銀行體系「狀況良好」,可以承受這些挑戰。

戴蒙:油價可能升至150美元或175美元

戴蒙說,他擔心在加息的同時,美聯儲將扭輚其緊急買債計劃及縮表,即所謂量化緊縮,但認為央行是有需要減低動性。另外,烏克蘭戰爭及其對包括食品和燃料在內的商品的影響。面對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歐洲衝突所造成的破壞,石油價格「不得不上」,有可能升至每桶 150 美元或 175 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