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0 09:25:02

美國財長耶倫:經濟衰退不是無可避免

分享:
美國財長耶倫:經濟衰退不是無可避免

美國財長耶倫,經濟過渡至穩定和穩定的增長是自然,但衰退並不是無可避免。(資料圖片)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許多美國人擔心即將到來的衰退「不是迫在眉睫」。她表示,美國經濟會放慢;經濟正以高速增長,她指出經濟及勞動力已復甦,並且做到全民就業,而預期經濟過渡至穩定和穩定的增長是自然,但她認為衰退並不是無可避免。

美國上周公布破紀錄的通脹數據,美國聯儲局亦隨即在議息會議上決定加息75點子,是自1994年以來最大的加息幅息,市場更憂慮聯儲局需要採取更進取的方式遏抑通脹,會引發經濟衰退。

耶倫表示,她不相信消費開支下降會觸發通縮,又指出美國勞動市場仍然保持在戰後最強勁的時期,相信通脹在未來數月會減慢。

儘管耶倫對避過經濟衰退持抱樂觀態度,但她表示,隨著烏克蘭持續戰爭、通脹飆升和疫情肆虐,全球經濟在未來幾個月仍然面臨嚴重威脅, 「明顯地,通脹高得令人無法接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