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7 12:02:38

美國馬里蘭州禁政府使用TikTok微信支付寶

分享:
美國馬里蘭州禁政府使用TikTok微信支付寶

美國馬里蘭州禁政府使用TikTok、微信及支付寶等產品。(資料圖片)

美國傳媒報道,美國馬里蘭州州長Larry Hogan昨日宣布一項緊急網絡安全指令,禁止在州政府行政部門的平台上使用TikTok、微信(WeChat)及其他基於中國和俄羅斯的產品和平台,原因是有關實體或涉及網絡間諜、監視政府實體和不當收集敏感個人訊息。

據悉,有關指令適用於TikTok、華為、中興(763)、騰訊(700),包括但不限於騰訊QQQQ錢包和WeChat、支付寶等阿里巴巴(9988)產品以及俄羅斯網絡安全公司Kaspersky

按照指令,州行政當局各機構須從州網絡移除任何該類產品,落實防止安裝該類產品的措施,並落實基於網絡的限制措施,以防止使用或登陸被禁止的服務。

美國馬里蘭州禁政府使用TikTok微信支付寶 美國馬里蘭州禁政府使用TikTok微信支付寶

馬里蘭州是最新一個禁止在政府部門中使用TikTok的州份,同一天美國威斯康辛州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們也呼籲其民主黨州長Tony Evers從所有州政府設備中刪除TikTok,稱其對國家安全構成了威脅。

一周前,南達科他州州長Kristi Noem也禁止州政府僱員和承包商通過州政府的設備訪問TikTok,理由是與中國有關係。南卡羅來納州州長Henry McMaster亦於本周一宣布,禁止所有州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