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04 09:06:02

美科技巨擘陸續凍結人手或裁員 蘋果亞馬遜暫停招聘

分享:
美科技巨擘陸續凍結人手或裁員 蘋果亞馬遜暫停招聘

美科技巨擘陸續凍結人手或裁員,蘋果、亞馬遜暫停招聘,亦有科企大規模裁員。(資料圖片)

美國多家科技巨擘謀求在人力資源上減省開支,據外電報道,蘋果公司(Apple)已暫停招聘研科以外的多個職位的招聘,以進一步減少明年的預算。亞馬遜(Amazon)亦表示,會凍結員工招聘,以應對不尋常的宏觀經濟環境。另外,網約車平台Lyft宣布裁員近700人。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蘋果已暫停研發以外許多職位的招聘。蘋果在上月公布財報前就已開始凍結人手,消息人士說,暫停增聘的範圍並不涵蓋投入未來產品與長期計劃的團隊,但影響一些業務運作、一般軟硬件工程人員職位。

蘋果暫停招聘不包括研發職位

蘋果透過聲明說,將繼續聘僱人才,「但由於當前的經濟環境,我們對某些業務採取非常審慎的做法」。

美科技巨擘陸續凍結人手或裁員 蘋果亞馬遜暫停招聘 美科技巨擘陸續凍結人手或裁員 蘋果亞馬遜暫停招聘 美科技巨擘陸續凍結人手或裁員 蘋果亞馬遜暫停招聘 美科技巨擘陸續凍結人手或裁員 蘋果亞馬遜暫停招聘

知情人士說,蘋果一些團隊在特殊情況下仍可以增聘,該公司也繼續在徵才網頁列出新職缺,但實際的招聘程序已大致被暫停。

蘋果此舉只是延續控制明年預算的安排,包括遇缺不補與一些團隊減少員額增加計劃。作為緊縮政策的一部份,蘋果於8月亦已解僱約100名約聘員工。

亞馬遜稱仍計劃明年進行大量的招聘

亞馬遜周四表示,管理層本周決定,將暫停招聘新的企業員工,理由是「不確定的」經濟環境以及近年來已經招聘很多。亞馬遜人力資源部高級副總裁Beth Galetti表示,預計未來數月將持續暫停招聘,並且繼續監察經濟和業務情況,以便作出合理調整。他在公司博客表示,凍結招聘行動將歷時數個月,集團將因應市場變化,或隨時改變有關決定。亞馬遜又表示,仍計劃明年進行大量的招聘。

另據外電報道,Lyft表示將裁員13%員工,相當約683人,又將撤出第一方汽車服務業務,以因應艱困的經濟情勢。

新入主社群平台Twitter的馬斯克,據報將會大幅裁員,傳聞馬斯克計劃裁減一半員工,而Twitter員工亦已作好準備。其他科技亦不手軟,英特爾(Intel)據報計劃大幅裁員,人數可能達到數千人、硬碟生產商Seagate上周表示將裁員約3,000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