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02 15:45:00

美財長耶倫:聯邦政府最快6月1日耗盡資金 將面臨債務違約

分享:

美財長耶倫指,聯邦政府最快6月1日耗盡資金,將面臨債務違約。(資料圖片)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昨日(1日)表示,美國聯邦政府可能最快在6月1日就會耗盡資金,或面臨災難性違約風險。

最快6月1日便耗盡資金

耶倫日前致信國會議員,寫道「若國會在6月初之前不提高或暫停債務限額,我們將無法繼續履行所有政府義務,最快6月1日便耗盡資金。因此鑑於當前預測,國會需儘快增加或暫停債務上限。」

雖然美國聯邦政府債務規模早在今年1月便達到31.4萬億美元法定債務上限,但財政部為避免聯邦政府發生債務違約,採取了非常措施,以繼續為政府活動提供資金。

現時未有跡象顯示,美國兩黨在圍繞債務上限中,有任何妥協可能;美國總統拜登同日亦致電一眾國會領袖,邀請其於本月9日開會,討論債務上限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