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24 17:44:00

習近平據報到訪人民銀行 突顯政府聚焦經濟及金融

分享:
習近平據報到訪人民銀行,以突顯政府聚焦經濟及金融。(資料圖片)

習近平據報到訪人民銀行,以突顯政府聚焦經濟及金融。(資料圖片)

外電引述消息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24日)到人民銀行進行調研,為習近平10年前出任國家主席以來,首次到訪央行,突顯出內地政府更聚焦於支持經濟及金融市場。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習近平是次訪問央行,目的為更了解內地現時的外匯儲備,亦同時為下周舉行的閉門金融政策會議預先制定及防範風險。

報道又指,儘管今次調研細節尚未清楚,但投資者卻關注習近平一舉一動,並尋找潛在政策訊號,或有助緩解部分投資者擔憂。而依照公開訊息而看,習近平此前從未到訪央行,此行則突顯出強化中央對金融業「集中統一」的領導。過去此類視察,通常由國務院總理或副總理帶隊。

何立峰另訪問中投公司

《彭博社》又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習近平在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及其他政府官員陪同下,周二(24日)下午到人民銀行及國家外匯管理局進行考察。知情人士又稱,何立峰同日早上亦訪問主權財富基金「中投公司」。

中投公司目前管理近1.4萬億美元資產,中投旗下擁有中央匯金公司。本月初,中央匯金宣布購入4大國有銀行的股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