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08 11:14:00

翠華餐廳全港僅餘12間分店 觀塘「前總部」上周日已結業

分享:
翠華餐廳前觀塘總部上周日已結業。(資料圖片)

翠華餐廳前觀塘總部上周日已結業。(資料圖片)

翠華集團(1314)近年業績持續下滑,令翠華餐廳掀結業潮。《明報》報道,觀塘「前總部」翠華集團中心兩層分店,上周日(5日)已結束營業。統計過去3年,「翠華」品牌餐廳銳減超過六成,目前全港僅餘12家門店。該報曾就相關結業事宜,向翠華集團中心持有人李遠康查詢,惟未獲回覆。

資料顯示,翠華集團中心原由李遠康,與其他四名創辦人透過私人公司成路共同持有,翠華在2018年曾計劃以上市公司名義斥2.55億元收購,惟交易及後遭股東反對而告吹。

隨着其他四名創辦人退出集團,有關物業股權市傳由新地(016)郭氏兄弟親戚、「釘王」郭炳燊「接貨」,而按公告資料,李遠康目前仍持有四成權益。

翠華餐廳銳減至12間  旗下「堅信號」追平

翠華近年業績表現一直未見起色,並且由早年目標香港分店達80間,轉為縮舖策略。當中翠華品牌門店數目近年不斷「縮水」,包括集團位於中區威靈頓街、鄰近蘭桂坊的「旗艦店」去年已告不敵疫情結業。集團最後一次披露在港翠華分店數目,是在2018年9月底止共有30間,至今銳減至12間,核心區門市只剩下銅鑼灣糖街分店。

Ad Block

相反,翠華在2018年底以925萬元收購的「堅信號上海生煎皇」品牌,近年卻密密擴大店舖版圖,分店數目由集團當初入股時的3間,擴展至現時12家間,包括今年10月於青衣城開設門市,當中不少更已進駐大型商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