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5 11:58:02

耶倫:未有證據美國經濟陷衰退 美國本周將公布多項數據

分享:
耶倫:未有證據美經濟陷衰退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本周多項主要經濟數據公布前表示,美國經濟正在放緩,但指出健康的招聘是美國尚未陷入衰退的證據。(資料圖片)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本周多項主要經濟數據公布前表示,美國經濟正在放緩,但指出健康的招聘是美國尚未陷入衰退的證據。美國本周將公布一系列主要經濟數據,涵蓋新屋銷售、消費者信心、個人收支等。其中商務部將於美國時間本周四發表4月至6月的第二季度經濟初步估算數據備受關注。有經濟學家預測,國可能會連續第二季度出現收縮,意味着美國技術上出現衰退。

耶倫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目中表示,大部分經濟環節都保持健康:消費者支出正在增長,美國人的平均財務狀況穩健,今年經濟每月增加超過40萬個工作崗位,這是一個強勁的數字。失業率為3.6%,接近半個世紀以來的最低點。

她表示,美國有一個非常強勁的勞動力市場,這不是一個處於衰退中的經濟體,但承認,經濟正從2021年的歷史高速增長開始處於增長放緩的轉型期,又認為放緩是必要和適當的,經濟需要以穩定和可持續的速度增長。而增長放緩可能有助於降低通脹率,美國最新的通脹率為9.1%,是兩代人以來的最高水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