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4 09:09:09

聯儲局多數官員同意可能很快適合放慢加息步伐

分享:
聯儲局多數官員同意可能很快適合放慢加息步伐

聯儲局會議紀錄顯示,加息對經濟增長影響或大於預期。(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本月初議息會議紀錄顯示,絕大多數與會決策官員判斷,聯儲局可能很快適合放慢加息步伐,又表示貨幣政策行動影響經濟活動及通脹的時差及幅度並不確定,突顯評估的重要性,而較小幅度的加息可為決策者提供機會,評估連串加息的影響。

聯儲局下次會議在1214日。市場普遍預期聯儲局會加息半厘。聯儲局已連續4次大幅加息0.75厘將基準利率加至14年最高水平。

另外,聯儲局內部開始就快速收緊政策,可能為經濟增長和金融穩定帶來的風險展開辯論,會議記錄顯示,小數官員認為,放慢加息步伐可以減低對金融市場造成不穩定的風險,亦有官員認為應先觀望再放慢步伐。會議紀錄亦提到,要開始關注利率需要升到甚麼水平,才能降低通脹,隨着貨幣政策接近充分限制性立場,考慮聯邦基金利率的最終目標,較加息速度更為重要。

會議紀錄亦顯示,最終利率很可能高於委員早前預期。委員會成員於9月份會議上初步認為聯邦利率最終會加至約4.6厘的水平,最新的聲明則顯示利息水平或會超過5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