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7 09:17:21

聯儲局會議紀錄顯示 加息對經濟增長影響或大於預期

分享:
聯儲局會議紀錄:加息對經濟增長影響或大於預期

聯儲局會議紀錄顯示,加息對經濟增長影響或大於預期。(資料圖片)

聯儲局6月會議紀錄顯示,數據顯示美國第2季經濟正在擴張,就業市場仍緊張。但大多數委員認為,經濟增長面臨下行風險,包括加息對經濟增長造成的影響可能大於預期。有局官員認為,預計第二季美國經濟增長將反彈,近期和未來金融條件的收緊使官員們下調對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期。不過通脹前景惡化,因此有理由將在7月的會議上,加息50點子或75點子。目前通脹遠高於聯儲局的長期目標,通脹率降至2%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而如果通脹高企的狀況持續,「更具限制性的」利率水平是可能的。

委員指出,由於食品及汽油價格上升,令美國家庭受壓,沒有證據顯示聯儲局至今為止的行動,開始令通脹受控。很多委員擔心,長期通脹預期可能開始上升,當局會繼續加息,直至通脹回落至2%的目標水平。

根據6月會議紀錄,委員一致認為通脹前景已經惡化,有理由大幅加息0.75厘。如果通脹未能下降,聯儲局可能採取更嚴格的政策,委員認為7月底的會議可能適合加息0.5厘或0.75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