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25 15:10:00

股市調查:全球股市年底前將出現調整修正

分享:

股市調查指全球股市年底前將出現調整修正。(資料圖片)

全球股市年底前或回升?外媒一項調查發現,大多數分析師認為,全球股市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出現回調,不過總體而言,從目前至2023年尾,全球股市應該會出現小幅上漲及修正。

分析師對股市擔憂未消失

《路透社》於8月9日至23日,訪問77名分析師,調查結果顯示,有55名分析師認為,美股很可能、或非常有可能在年底前出現回調,另有22名分析師認為不太可能或非常不可能。

股市調查指全球股市年底前將出現調整修正。(資料圖片)

分析師對股市欠佳擔憂未消失

即使在5月至7月期間,美股意外飆升,惟分析師對股市欠佳的擔憂尚未真正消失,加上美國國債孳息率創近10年新高,表明市場料聯儲局升息周期臨近尾聲,利率仍會於長時間內維持較高水平。

分析:預期股市不會出現任何上升空間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 Marko Kolanovic 表示,從現在到年底,預期都不會出現任何上升空間,並且在此期間,股市很有可能在中期,實現顯著低於其年底預測的走勢。

此外,Oppenheimer技術分析主管 Ari Wald預料,標普500指數的下一個關鍵支撐位為4,325 點,大致相當於2022年8月時的高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