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8 13:41:00

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擬年內二度發行日圓債 或再增持日股?

分享:
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擬年內二度發行日圓債,或再增持日股?(資料圖片)

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擬年內二度發行日圓債,或再增持日股?(資料圖片)

日本股市今年創下新高,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rt)亦看好日股未來發展而不斷加注。外電報道,巴菲特旗下巴郡(Berkshire Hathaway,美:BRK)擬再發行日圓公司債券,銷售對象將僅限於日本的合資格機構投資者。主承銷商投行瑞穗表示,將與美銀協助銷售該筆日圓債券。

巴菲特或再增持日股?

《彭博》報道,巴郡4月時,曾發行5隻不同期限的債券,發行總額達1,644億日圓;同月,巴菲特訪問日本與五大商社高層會晤,當時他曾表示,自己在日本擁有的股票比美國以外任何國家要多;6月巴郡則宣布增持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及伊藤忠商事(Itochu Corp.)等公司的股票,提振整個日本股市的人氣,帶動日經指數曾升至33年來的新高。

對於會否再增持日股,此前巴郡發言人已表示,未來有意增持日本五大商社到最多9.9%,不過亦補充指,除非獲得各商社董事會的特別批准,否則不會於該水平上作進一步增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