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07 16:15:36

胡潤校友會榜2023|清華及浙大各出32人並列第一 4成以上富豪出身「社會大學」

分享:

胡潤校友會榜2023|清華及浙大各出32人並列第一 4成以上富豪出身「社會大學」

胡潤研究院5日發布2023胡潤校友會榜,其中清華和浙大校友各32人登上50億人民幣(約55億港元)財富門檻的胡潤百富榜,並列第一。

據悉,此次為胡潤研究院第三次發布「校友會榜」,調查2023胡潤百富榜上榜1,500多位內地企業家,其中有58%擁有全日制本科、研究生甚至博士學歷。清華、浙大成「最具財富創造力校友會」。

清華校友主要從事半導體行業

根據榜單,共有58所大學至少有3位校友登上2023胡潤百富榜,其中45所中國大學、13所海外大學。其中,清華和浙大校友各32人登上50億財富門檻的胡潤百富榜;北大校友22人上榜,排名第三;上海交大校友21人上榜,排名第四;武大校友17人上榜,排名第五;人大和華南理工校友各16人上榜,並列第六。

清華校友主要從事半導體行業,其次是生活服務,包含美團創辦人王興、邁瑞醫療創辦人徐航。同時並列第一的浙江大學,校友主要從事醫藥業,其次是電子商務、金融科技和投資,其校友創辦的企業包含阿里巴巴和拼多多。

李兆基和鄺肖卿亦有上榜

上海交大雖位列第四,但校友財富總和金額奪冠,達6,459億元人民幣(約7,104億港元),包含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米哈遊創辦人蔡浩宇。

此外,胡潤指出「『社會大學』才是中國真正最具財富創造力的大學」,百富榜上4成以上出自「社大」,其中包括首富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其中又以從事房地產行業的最多,包括香港恆基兆業的李兆基、新鴻基的鄺肖卿等;第二多的是食品業,包括達利食品的許世輝、旺旺的蔡衍明等;第三是化學工業,包括奇美的許文龍、長春的廖龍星等。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