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18 23:14:40

芯片大戰|美加強出口限制 分析料最大輸家是英特爾

分享:
芯片大戰|美加強出口限制 分析料最大輸家是英特爾

分析指,英特爾的Habana Gaudi 2客戶,主要來自內地。(資料圖片)

美國升級人工智能芯片出口的限制,多隻芯片股持續下跌,誰是「大輸家」?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認為,新禁令的最大輸家會是英特爾(Intel),因為英特爾的Habana Gaudi 2客戶,主要來自內地。該股美股現報35.6美元,跌1.1%。

另外,郭明錤指,Nvidia亦受到新禁令負面影響,不過,內地客戶對AI芯片需求強勁,預期明年對AI芯片出貨比重達15%至20%,但需留意其他客戶需求能否抵銷新禁令的影響。NVIDIA現報424.58美元,下滑3.4%。

可趁低吸納AMD

至於AMD,郭明錤稱,如果AMD股價因美國對內地禁止銷售更多AI芯片而下跌,反而提供短線買入機會,因爲AMD目前主要客戶均以北美為主。AMD現報103.25美元,跌1.8%。

芯片大戰|美加強出口限制 分析料最大輸家是英特爾

英特爾最大客戶為聯想,聯想今日收市重挫逾一成,度7.73元。(資料圖片)

花旗發表半導體行業報告,就美國更新限制向內地出售更先進的人工智能芯片,包括對例如Nvidia的A800和H800實施更嚴格限制等,認為此次規則更新是遏制內地人工智能及高效能運算能力,而消費者於應用程式基本上不受影響,由於內地伺服器製造商最近囤積了A800及H800,相信短期影響應有限。

聯想瀉一成 最差藍籌

至於本港芯片股方面,由於英特爾最大客戶為聯想集團(992),聯想今日收市重挫逾一成,度7.73元,為表現最生藍籌,成交約9.7億元;中芯國際(981)則升2%,收報20.95元,成交約10.9億元,華虹半導體(1347)收報19.46元,跌1.1%。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