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3 10:19:44

若大陸武統台灣 三大投行會隨美國政府指示撤出大陸

分享:
若大陸武攻台灣  三大投行會隨美國政府指示撤出大陸

三大美國投行高層在聽證會上被問及有關內地武統台灣時表示,會隨美國政府指示撤出大陸。(資料圖片)

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與花旗銀行三家美國大型投資銀行高層於聯邦眾議院聽證會上承諾,如果大陸武力攻台,會遵守美國政府的制裁措施退出大陸。

美國日前再開聲示警會全力防衞台灣後,美國眾議員Blaine Luetkemeyer在聽證會上表示,近來大陸不斷以軍事演習和激烈言詞威脅台灣,他詢問如果出現大陸攻台的威脅,三大銀行是否準備將投資撤出大陸。美銀行政總裁Brian Moynihan表示,會依循政府規範,過去數十年來是與大陸合作(to work with China),「若他們(美國政府)改變立場,我們會立即跟進,就像我們在俄羅斯一樣」。花旗行政總裁Jane Fraser及摩根大通行政總裁Jamie Dimon也表示同意遵循美國政府指示的說法,但Fraser也指出,「非常希望這不會發生」。

不過,有外媒分析,美資投行在華投資規模並非俄羅斯市場能比擬,例如花旗對華投資是對俄的5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