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0 11:17:50

英倫銀行行長:英國通脹央行1997年成立以來最大挑戰之一

分享:
英倫銀行行長:英國通脹央行1997年成立以來最大挑戰之一

英倫銀行行長貝利表示會致力遏抑通脹,又指通脹問題是英國通脹央行1997年成立以來最大挑戰之一。(資料圖片)

英倫銀行行長貝利(Andrew Bailey)周二在一次演講中承諾會控制通脹,並表示下次利率會議可能會加息半厘。對於2%的通脹目標,他表示這是英國央行的工作,既沒有「如果」也沒有「但是」,但承認目前這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又形容目前英國的通脹問題是該央行自1997年成立以來的最大挑戰之一。

市場預計英國即將公布的6月份通脹率會從5月份9.1%40年高位一步上升。央行預測 10 月份價格上漲速度將超過11%。貝利指出,英倫銀行在下次議息會議期間有可能加息半厘,但未有最終決定,同時將開始討論出售其資產購買工具組合的一些資產。

他說:「從貨幣政策的角度來看,這是自1997年貨幣政策委員會成立以來的25年以來我們所看到的通脹目標貨幣政策體制面臨的最大挑戰。」推高通脹的因素包括經濟從新冠疫情中恢復後重啟、英國工人短缺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等。來自俄羅斯和供應鏈的巨大外部衝擊是通脹超過目標和實際收入受到擠壓的主要原因。他相信,供應鏈商品的衝擊已經開始緩解,但是當進入冬季,俄羅斯的影響——尤其是對歐洲天然氣價格的影響,可能回升增加進口成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