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3 10:17:03

英國向油公司增收暴利稅 或影響2000億英鎊能源投資

分享:
英國向油公司增收暴利稅或影響2000億英鎊能源投資  蜆殼檢討未來十年在英投資計劃

英國向油公司增收暴利稅或影響2000億英鎊能源投資。(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上周公布,20252028年向北海地區油氣生產商額外徵收的能源利得稅(EPL)稅率,將由原先的25%升至35%,引來石油業界批評,或影響2000億英鎊的能源投資計劃。

蜆殼石油英國主席David Bunch表示,英國政府決定對油氣商增收暴利稅,公司將檢討未來十年在英國投資最多250億英鎊的計劃。他稱投資計劃將逐一被檢視,又指加稅下可動用收入減少,投資亦會減少。

蜆殼早前提出未來十年在英國投資200億至250億英鎊,涉及油氣基建、離岸風力發電、電動車充電及氫能。

蜆殼主席:將檢討未來十年在英投資

挪威國營油企Equinor亦表示,因應能源利得稅改變,將重新檢視其於北海的投資計劃,包括預料為英國帶來268億英鎊經濟利益的Rosebank計劃。

英國向油公司增收暴利稅或影響2000億英鎊能源投資 英國向油公司增收暴利稅或影響2000億英鎊能源投資

英國能源業界組織Offshore Energies UK行政總裁Deirdre Michie指出,投資者對政府已經失去信心,總值2,000億英鎊的投資計劃將由於能源利得稅率改變受影響。她相信,北海油田的產量將因此持續減少,部分效率較低的油田將由於不具經濟效益而被關閉。

英國財相侯俊偉上周公布上調北海油氣田生產商暴利稅稅率10個百分點至35%,並延長徵收三年至2028年。連同該暴利稅,油氣行業在英國面臨75%稅率,縱使可透過油氣項目投資獲減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