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0 14:37:56

荷蘭ASML料美國晶片限制對業務影響有限 第三季訂單創新高

分享:
荷蘭ASML料美國晶片限制對業務影響有限  第三季訂單創新高

荷蘭ASML第三季訂單創新高,料美國晶片限制對業務影響有限。(資料圖片)

荷蘭半導體製造設備供應商ASML公布第三季業績,銷售和盈利均優於預期,訂單未受美國晶片技術限制,錄得創紀錄新高。ASML同時預計,美國對中國的晶片出口限制不會對公司業務產生重大影響。

ASML行政總裁Peter Wennink在聲明中指出,通脹、消費者信心和經濟衰退等隱憂,令市場存在不確定性。雖然終端市場對記憶體晶片的需求疲軟,但是對ASML系統的總體需求依舊強勁,導致公司第三季訂單達到創紀錄約89億歐元,包括38億歐元極紫外光刻機(EUV)的訂單。

ASML截至10月2日的第三季度,銷售達57.7億歐元,純利為17億歐元,數字均高於市場預期的54.1億歐元和14.2億歐元;訂單為創紀錄的89.2億歐元,毛利為29.9億歐元,毛利率為51.8%,每股盈利達到4.29歐元。集團預期全年銷售額約211億歐元,包括第四季銷售達到61億至66億歐元。

全年銷售料達211億歐元

ASML並不生產晶片,而是向半導體製造商出售光刻機,期內向台積電(TSMC)等公司出售每台價值高達2億美元的極紫外光刻機,以製造最先進的晶片。ASML是全球最重要光刻機製造商,惟公司仍然面對供不應求的情況,目前積壓逾300億歐元的產能需求,正尋求在2025年擴大自身製造產能。ASML於第三季賣出80台光刻機及6台二手光刻機。

ASML在過去一段時間被荷蘭政府要求不向中國出售最先進的光刻。公司表示,可以繼續將較不先進的、極紫外光機除外的光刻機,從歐洲出口到中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