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06 11:55:44

華為傳透過初創公司繞過美晶片限制 5G手機最快明年重推

分享:
華為據報透過初創公司繞過美晶片限制  最快明年重推5G手機

華為據報透過初創公司繞過美晶片限制,最快明年重推5G手機。(資料圖片)

早前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內地手機製造商華為,據報正透過深圳一初創企業,繞過限制,購買外國設備。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出,華為正為深圳一家初創公司「鵬芯微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提供支持。鵬芯微已經為一家半導體製造廠訂購了晶片製造設備——包括來自外國供應商的設備,最早在2023年上半年接收這些設備。華為料將購買鵬芯微大部分產品。

根據報道引述公開記錄和衛星照片,鵬芯微是由一位華為前高級管理層經營,如該公司能夠成功起步,就能有效幫助華為規避華盛頓的限制。鵬芯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與供應商簽署協議,目標是在2025年開始生產,但未提及客戶。報道引述消息指出,該公司計劃明年開始研究其28納米技術——比最先進製程落後六代。華為的代表拒絕置評。

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表示,已注意到該初創公司以及「其華為關係的指控」,該局一直在注意是否有人設法規避出口管制。

鵬芯微目標2025年開始生產

另外,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報道,華為最快明年重推5G手機,新機經重新設計後,將減少使用先進晶片。同時,華為計劃開發具有5G功能的手機殼,使手機具備5G功能,從而避過制裁。報道亦有提到,華為正考慮多個方案繞過美國制裁,其中包括避免使用受限制晶片生產手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