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5 09:06:32

華爾街大行料美股明年下行 跌幅或逾兩成

分享:
華爾街大行料美股明年下行  跌幅或逾兩成

華爾街大行料美股明年下行,跌幅或逾兩成,不過見低後會回升。(資料圖片)

美國上周五公布的11月就業數據反映市道仍然強勁,市場揣測聯儲局可能維持進取加息。華爾街家大行預期,美國經濟明年難以避免陷入衰退,並進一步打擊股市表現,估計下跌幅度超過兩成。

大摩預測標指明年14月將下跌24%。摩根士丹利、美國銀行及德意志銀行等華爾街三大機構都預測,明年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最多可能下跌超過20%,其中大摩預測標指明年14月下跌多達24%。主要因為聯儲局大幅升息,使美股面臨經濟衰退,但估計美股在觸底後,到明年底期間將會反覆向上。摩根大通、花旗及貝萊德亦憂慮,聯儲局維持進取加息策略勢必導致美國經濟明年出現下行,建議客戶在年結前「換馬」,希望在經濟衰退環境下有保本的投資,而看好的包括健護、金融與能源類。

大摩估標指1至4月跌多達24%

貝萊德策略師評估明年展望時指出,央行往往加息過強一段時間後才發覺,因此股市仍未反映衰退的衝擊。該行認為,健康護理行業較可取,因為該等行業的需求不大受到經濟週期的打擊。標指健護行業指數今年以來累計跌1.7%,遠優於標指整體指數的跌幅。貝萊德又建議吸納能源及金融行業股份,而不建議追捧新興市場股票。

華爾街大行料美股明年下行 華爾街大行料美股明年下行

摩根大通也認為美國經濟明年將陷入輕度衰退,但該行看淡美國市場,反而健議買入英國市場股票。花旗相信,經濟衰退對美國股票不利,建議客戶趁美股反彈出貨,而看好的是中國市場。

Ad Block

大行建議客戶在年結前調整組合

標指最近已從10月低位反彈到4,000點附近,但分析師普遍相信這波回升只是「熊市反彈」。美銀強調聯儲局緊縮所引發的流動性危機,可能對美股造成壓力,大摩與德銀表示企業獲利展望向下,加上美國經濟衰退,可能引發美股賣壓。大摩首席美股策略師威爾森預料,這段時間因經濟衰退,許多企業將下修盈餘展望,「熊市並未結束;如果我們的盈餘預估正確,股市將會創新低」。他預測到明年底時,標指將回升到3,900點,但股市將大幅震盪。

Ad Block

德銀預測明年全球股市將大跌,因為美國經濟將嚴重且持續滑坡。但德銀預料美股重挫的時間點是明年中,而非年初,標指上半年將升至4,500點,然後於第三季大跌25%,跌到3,357點附近,因屆時經濟將陷入全面衰退,之後將回升,到明年底時約在4,500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