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09 13:10:00

萬達集團三高層被公安帶走據涉內部反貪腐 傳涉案額逾1億人幣|內房危機

分享:

萬達集團三高層被公安帶走據涉內部反貪腐,傳涉案額逾1億人幣。(資料圖片)

由中國首富的王健林創立的內房萬達集團,近日接連有高層被內地公安機關帶走。據外媒116報道,被帶走原因涉及內部反腐敗調查。據了解,萬達上周四召開內部會議宣布此事,並指涉案金額逾1億元人民幣。

萬達高級副總裁劉海波被公安帶走

內地《澎湃新聞》報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劉海波因涉及貪腐被公安機關帶走,同集團還有多人因牽涉貪腐被帶走。劉海波最近一次露面在本月 1 日,出席了王健林舉行的工作會談。報道又指,「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對於腐敗行為始終保持高壓態勢」,暗示萬達董事長王健林或有份參與其中。

萬達集團三高層被公安帶走據涉內部反貪腐,傳涉案額逾1億人幣。(資料圖片)

據報萬達涉案項目位於華東區域

內媒《財新網》亦引述知情人士指,萬達集團另外兩位涉案高管,分別是萬達集團總裁助理兼北區公司副總裁鄒海榮、以及北京冀北區總經理卯向東,據報涉案項目位於華東區域。

而早於2020年12月28日,曾跟隨萬達創辦人王健林多年的萬達商管集團副總裁朱戰備,已因涉嫌貪腐被上海警方帶走。

萬達子公司曾擬在香港上市

萬達旗下子公司「萬達商業管理」擬在香港上市,今年三月曾被中國證監會發信「問詢」上市進展,及上市對集團短期償還債項能力的影響。

Ad Block

萬達王健林債務纏身上月三度賣產

因債務危機持續致王健林債務纏身,王健林旗下萬達集團的「北京萬達投資」49%的股權,將轉讓至中國儒意(136)旗下上海儒意,以償還周日(23日)到期的4億美元債本金;亦是自7月以來第3次賣產套現資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