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06 13:55:00

葉劉淑儀再駁羅奇香港玩完論:無得香港賺錢就唱衰香港

分享:
葉劉淑儀再駁羅奇香港玩完論:無得香港賺錢就唱衰香港

葉劉淑儀再駁羅奇香港玩完論:無得香港賺錢就唱衰香港

有「中概股大好友」、摩根士丹利亞洲前主席羅奇(Stephen Roach)此前撰文,提及港股表現不濟,甚至直指「香港已玩完」(Hong Kong is over),其後行政會議召集人、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多次反駁其「香港玩完論」。最新葉劉淑儀再度反駁,她接受官媒《環球時報》訪問時,再度隔空批評羅奇,指他是「典型的商人」,又斥羅奇「無得香港賺錢就唱衰香港」。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馬時亨金句(am730製圖)

葉劉斥羅奇︰無得香港賺錢就唱衰香港

葉劉淑儀在《環球時報》專訪中表示,羅奇在2023年的確來過香港,但指他完全無視美國等西方國家在香港撤資等事實,她又表示,西方資金的撤離,正是香港股市短期內成交量和恒生指數下跌的主要原因;至於香港吸引中東和東南亞資金需要有過程,但她質疑羅奇對此避而不談。

葉劉淑儀又表示,羅奇此前還聲稱「香港股市停滯26年」,但事實上香港股市在2019年前,曾連續7年獲全球IPO第一,形容羅奇是「典型的商人」,並說,「當年在香港有錢賺就說香港好,現在沒法來香港賺錢了就唱衰香港」。

羅奇回應:十多年前就已在華爾街退休

對於葉劉的說法,羅奇再於社交網站回應,他表示,葉劉先編造他多年沒有去過香港的說法,但事實是在2023年,他已去過香港三次。如今又批評他是一個「典型商人」,「其實我在十多年前就已經從華爾街退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