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4 17:47:48

藥明康德:不會收集人類基因資料 與政府或軍方無關聯

分享:
藥明康德:不會收集人類基因資料 與政府或軍方無關聯

藥明康德累計兩周則瀉44.9%。(網上圖片)

藥明康德(2359)於上交所發通告指,就最近提交美國眾議院和美國參議院的擬議立法草案中,藥明康得被提及的事項進行了說明和澄清。集團指,已注意到近日公司股票價格和交易量的波動,確認公司的生產經營活動一切正常,日常運營沒有重大變化;又指作為在亞洲、歐洲和北美均設有運營基地的全球公司,藥明康得提供多種一體化研發和生產服務以賦能全球醫藥和醫療行業,公司既沒有人類基因組學業務,現有各類業務也不會收集人類基因組資料。

集團又表示,與任何政府或其軍事組織均無任何關聯關係,堅信藥明康得在過去沒有、現在和未來都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國家安全風險,因此不應在草案中被預定義為「予以關注的生物技術公司」。公司將繼續與諮詢顧問協力,與草案立法過程相關方開展溝通,草案的內容仍有待進一步審議並可能變更。

藥明康德|捲美國制裁風波 股價暴瀉

美國眾議院中美戰略競爭委員會上月底提出了新法案,尋求限制聯邦資助的醫療服務提供者使用外國對手生物技術公司,被指針對華大基因集團及藥明康德,一度引發藥明康德即市暴瀉約三成。美國共和黨國會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中國生物技術公司通過醫療診斷測試,收集世界各地數百萬人的基因和敏感健康數據,用於軍方研究。

藥明康德上周五大挫11.75元或21.2%,報43.7元,累計全周大跌32.4%,累計兩周則瀉44.9%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