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29 11:39:00

蘇寧目前僅償還員工借款本金1% 力爭明年6月底前悉數償還

分享:
蘇寧目前僅償還員工借款本金1%。(資料圖片)

蘇寧目前僅償還員工借款本金1%。(資料圖片)

內媒《中國證券報》報道,陷入財困的蘇寧集團發內部通告,表示已償還員工借款本金的1%,力爭於明年6月底前將員工借款本金悉數償還,強調集團債務問題已「階段性企穩」。

報道引述內部文件顯示,蘇寧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向參與內部借款的員工表示,企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但在很多員工身上看到「逆境反轉的精氣神」,集團亦一直設法解決問題,目前獲政府支持下,債務問題已「階段式企穩」,蘇寧易購亦正有序地恢復經營。

有前員工指購買理財產品零利潤

蘇寧曾向旗下員工兜售理財產品,但疑因周轉不靈,兌付延期。過往亦屢次傳出蘇寧出現債務危機。有內媒曾訪問蘇寧前員工,指參加員工持股計劃後,只能收回本金,毫無利潤,更倒蝕手續費,惟蘇寧曾否認部分傳聞。

據深交所公告,蘇寧易購一度擬推行第四期員工持股計劃,惟於今年8月宣布作罷,原因是「公司遇到了階段性困難」,並提及今年上半年收入按年跌逾兩成,「導致繼續推進第四期員工持股計劃的難度較大」,但稱不會對公司發展戰略、財務狀况等有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