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04 10:45:01

蘋果近兩年來首次跌穿2萬億美元 舜宇受累股價下挫 擬發債今起路演

分享:
蘋果近兩年來首次跌穿2萬億美元  舜宇受累股價下挫  發債路演今日開始

舜宇光學擬發美元可持續發展掛鈎債券,今天展開路演。(網上圖片)

蘋果公司(Apple Inc.)股價下挫3.7%,令公司市值在20213月以來首次在2萬億美元以下收市。雖然有報道稱,蘋果最大外判iPhone廠的生產力已回復至正常水平的九成,不過市場仍然憂慮環球經濟放緩及高通脹對產品需求的影響。

《路透社》報道,Exane BNP Paribas分析員Jerome Ramel將公司評級從「跑贏大市」下調至「中性」,並且大削目標價40美元至140美元後,蘋果股價下跌4%124.60美元。Ramel2023財年的iPhone出貨量目標從2.45億部下調至2.24億部,反映製造商富士康的供應鏈問題以及消費者削減高端手機支出。

Bokeh Capital Partners分析員Kim Forrest亦表示,蘋果的客戶群以高端消費者為主,但亦可能受到所有產品價格高企的影響。

蘋果公司一年前成為史上首家達到3萬億美元市值的企業。以公司目前的股價計算,該公司市值為1.98萬億美元,緊隨其後的是微軟(Microsoft),目前市值1.78萬億美元。蘋果、微軟、亞馬遜、AlphabetMeta Platforms目前總市值在標準普爾500指數權重約18%,低於2020年的24%

受蘋果股價持續下挫拖累,舜宇光學(2382)今早下跌6.5%,升守90元,最新報89.65元,開市約一小時成交金額已達2.78億元。

Ad Block

舜宇光學建議發行美元計值可持續發展掛鈎債券,今日開始相關路演,所得款項淨額擬用於現有債務再融資。公司公告並未有提及發債規模,公司將尋求債券於香港聯交所上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