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16 16:20:00

虛擬銀行|傳富融銀行裁員20人涉主管級 Fusion Bank:配合銀行戰略升級優化現有商業計劃 (更新)

分享:

虛擬銀行|富融銀行據報裁員20人涉主管級,另傳引入內地微眾銀行員工。(資料圖片)

【8月16日更新】新增富融銀行回覆

市傳有本地虛銀出現裁員情況。據了解,富融銀行(Fusion Bank)近日大手裁員,涉及員工約20人,包括主管級職位;另傳會讓內地微眾銀行員工取代部分職位。

 

富融銀行多個部門裁員涉主管級

市傳消息指,今次裁員20人當中,多個部門接近「團滅」,即全數裁員,包括銀行卡業務、治理轉型部、總裁辦公室、財富管理業務等;合規、財務、人力資源亦傳有主管級員工;據悉市場部主管同樣被裁,日後由各部門自行決定如何就產品進行推廣;IT員工則被要求轉為合約工。

另傳引入內地微眾銀行員工

據了解,各部門若有人離職,亦未能作出招聘,因需預留空間引入內地微眾銀行員工,更表示公司會提供房屋津貼。

虛擬銀行|富融銀行據報裁員20人涉主管級,另傳引入內地微眾銀行員工。(資料圖片)

富融銀行:配合銀行戰略升級優化現有商業計劃

就以上事件,富融銀行發言人回覆《am730》查詢,表示為配合該行戰略升級,優化現有商業計劃,並得到股東們的一致支持;又指該計劃將助銀行集中核心資源,服務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以實現業務長期可持續發展。當中需涉及組織架構優化和調整以提升營運效能。

Ad Block

該行又稱,在銀行戰略升級和業務發展中,需要優秀的金融和科技人才加入團隊,會根據正常程序在市場上進行招聘。

此外,富融銀行指,將憑藉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創新優勢,以普惠金融為目標,為客戶提供更多優質便捷的銀行服務,亦將陸續向市場推出新產品。 

本地8間虛銀唯一虧損增幅達雙位數

翻查資料,去年8間本地虛銀業績中,富融銀行為唯一一間按年虧損增幅達雙位數的銀行。及後該行的行政總裁,於7月14日更換為內地「網上銀行」微眾銀行(Webank)戰略總監徐源宏,其後亦傳有數名微眾銀行的高層出任財務總監、技術總監等要職。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