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31 18:58:13

虛銀動態|北上消費新趨勢 ZA BANK國慶假交易額增三成

分享:
虛銀動態|北上消費新趨勢 ZA BANK國慶假交易額增三成

ZA Bank替任行政總裁吳忠豪指,今年暑假開始起,年輕用戶已成為北上消費新力軍。

香港金融科技周2023「大灣區日」(GBA Day)今日在深圳舉行,ZA Bank替任行政總裁吳忠豪於會上市,隨著大灣區加強融合,香港和內地居民往來頻繁,帶動跨境消費等金融服務需求上升,香港金融機構應該持續關注相關政策以及用戶行為趨勢,把握兩地互聯互通帶來的龐大發展機遇。

近四成消費來自18至25歲用戶

他續指,近日港人北上消費成為新熱潮,單是國慶假期期間,香港用戶在內地的日均消費已超越9月整體水平,總交易金額增加近三成,交易次數亦錄得超過四成增長。自今年暑假開始起,年輕用戶已成為北上消費新力軍,近四成消費來自18至25歲用戶,而35歲或以下用戶的消費佔比更高達七成;流動支付方式亦較受用戶歡迎,佔內地消費總交易金額的75%。

北上消費首選深圳

據調查顯示,北上消費首選深圳,其次分別為上海及北京,第四及第五位則為廣州及成都。該行用戶於10月1日至3日期間,以該行信用卡內地消費交易次數升42%,交易金額則升27%。

另外,他總結指,金融科技發展離不開解決用戶的痛點,作為領先業界的虛擬銀行,該行未來圍繞用戶需求,繼續以「一站式數碼金融平台」立足香港、放眼灣區,為未來服務更大市場累積更多經驗和實力,滿足廣大用戶的金融需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