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10 10:34:59

螞蟻及中證監昨已否認 今曰再傳螞蟻最快下月重新遞交上市申請

分享:
螞蟻及中證監昨已否認  今曰再傳螞蟻最快下月重新遞交上市申請

再傳螞蟻最快下月重新遞交上市申請。(資料圖片)

《路透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道,中國國家領導層已初步批准螞蟻集團重啟其首次公開募股(IPO),這是迄今北京正在放鬆對科技行業的打擊的最明顯跡象。

昨天《彭博》報道,阿里巴巴(9988)持股的螞蟻集團有望重啟上市,中證監已設立工作小組,重新評估螞蟻A股上市的機會,又指螞蟻集團因整改,而被要求成立的金融控股公司,已接近獲批最後階段,但最終能否落實,仍要視乎國家最高領導人的意向。

報道又指,螞蟻最終仍以AH股上市為目標,集團近日委任港交所主席史美倫為主席,並得到內地監管部門同意,意味上市大計,有機會取得進展。

最終能否落實  要視乎國家最高領導人的意向

不過中證監其後在官網聲明,中證監沒有這方面評估和研究工作,但補充支持符合條件的平台企業在境內外上市。螞蟻集團亦公布,螞蟻集團正在監管部門的指導下專注落實整改工作,目前沒有啟動IPO的計劃。

螞蟻及中證監昨已否認  今曰再傳螞蟻最快下月重新遞交上市申請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資料圖片)

螞蟻集團於2020年曾計劃赴港上市,集資350億美元,在香港公開發售部份獲熱烈追捧,認購金額及凍資規模均破紀錄,不過上市計劃在掛牌前夕突然煞停,震驚市場。

阿里巴巴美股昨晚急挫8.1%109.9美元,港股時段低開後股價偏軟,最新報110.5元,跌0.7%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