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12 10:47:00

螞蟻集團|回應螞蟻回購股份 淡馬錫:先會面了解估值大瀉原因

分享:

螞蟻集團|回應螞蟻回購股份,淡馬錫指要先會面了解估值大瀉原因。(資料圖片)

螞蟻集團早前完成整改後擬回購股份,外媒報道,股東之一的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Temasek)回應,將與螞蟻集團會面,先了解其集團大幅削減估值原因,方決定是否參與計劃中股票回購。

 

螞蟻正與所有主要股東會晤

《彭博社》報道,淡馬錫首席投資官Rohit Sipahimalani表示,螞蟻集團正與所有主要股東進行會面,投資者將要決定取回資金,還是看好業務前景。他又稱,「投資者必須自行判斷,他們需要的是流動性,還是他們看到企業前景。」

《彭博社》報道另指,每名投資者准許出售7.6%股權,而不是完全套現。

螞蟻集團|回應螞蟻回購股份,淡馬錫指要先會面了解估值大瀉原因。(資料圖片)

螞蟻回購方案估值削逾七成

據螞蟻回購方案,螞蟻將按公司估值,現約785億美元(折合約6,123億港元)計算,相對2020年被迫叫停上市時,擁2,800億美元估值,現降低約72%,亦較2018年C輪融資估值時削減約四成。

淡馬錫:不打算再投資加密貨幣公司

此外,在投資FTX損手2.75億美元後,淡馬錫表明不打算再投資加密貨幣公司,更從未打算投資加密貨幣。Rohit Sipahimalani指出,現有很多監管不確定性,並認為在所有這些監管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很難進行另一項投資及交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