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13 13:10:00

裁員潮|投行高盛上月裁員3200人 CEO:我動作太慢應更早裁員

分享:
投行高盛上月裁員3200人,CEO:我動作太慢並應更早裁員。(資料圖片)

投行高盛上月裁員3200人,CEO:我動作太慢並應更早裁員。(資料圖片)

美國加息陰霾下,投資氣氛弱,不少投行加入裁員潮。高盛(美:GS)上月開始啟動裁員約3,200人計劃,外媒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高盛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David Solomon,在邁阿密與約400名高盛合伙人舉行的非公開會議上表示,自己在裁員上動作太慢,應該憑直覺早點裁員。

會上David Solomon指出,去年第2季開始出現不利因素,但自己在裁員方面動作太慢,若能再早點採取行動,最後的裁員力度可能就不會那麼大;會上他又向合伙人強調,高盛在交易和投資銀行業務的潛在優勢。

高盛近期公布去年第4季業績,純利按年急跌69%至11.9億美元,每股盈利3.32美元,遠低於市場預期5.59美元,期內淨收入亦按年下跌16%至105.9億美元,同樣較預期少,有分析師預測,該行會有更多裁員和其他削減成本的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