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30 15:20:00

裁員潮|迪士尼旗下Hulu裁逾90%北京員工 Marvel行政總裁亦被炒

分享:
迪士尼旗下Hulu裁逾90%北京員工,Marvel行政總裁亦被炒。(資料圖片)

迪士尼旗下Hulu裁逾90%北京員工,Marvel行政總裁亦被炒。(資料圖片)

迪士尼早前宣布全球裁員達7,000人,最新消息指,旗下串流平台「Hulu」傳出裁逾90%北京員工,裁員補償則為N+3;旗下漫威娛樂(Marvel)行政總裁Issac Perlmutter亦難逃被炒命運。

Hulu裁逾90%北京員工

外媒引述消息報道,迪士尼旗下Hulu裁員超過300名內地員工,規模佔超過90%,主要負責個人化、搜尋、顧客辨析等技術。儘管串流服務為迪士尼的焦點業務,但「Disney+」目前仍未有在內地提供服務。

據了解,Hulu官方目前已沒有在中國招聘職位,而是次裁員或與其控股股東迪士尼近日啟動的大裁員相關。資料顯示,目前迪士尼擁有Hulu的3分2股權,其餘由Comcast所有。

Ad Block

Marvel行政總裁亦被炒

另外,外媒報道指,在2009年帶領Marvel影業賣盤予迪士尼的行政總裁Issac Perlmutter,同樣遭到辭退。

據報,Issac Perlmutter與迪士尼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存衝突;亦有指他行事暴躁無情,多年來被視為內部干擾,早前更積極說服迪士尼讓激進投資者Nelson Peltz進入董事會,後來集團宣佈了削減55億美元預算計劃後才撤銷提議,料Marvel未來亦會合併至迪士尼娛樂。

迪士尼則回應指,在中國的裁員行動是該公司削減成本和全球重組的一部份;至於迪士尼解僱Isaac Perlmutter一事,集團解釋同樣是作為削減公司人力成本的一部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