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8 16:00:00

裁員潮|迪士尼計劃夏季前裁減7000人 涉及多個部門包括主題公園

分享:
迪士尼計劃夏季前裁減7000人。(資料圖片)

迪士尼計劃夏季前裁減7000人。(資料圖片)

美國裁員潮持續擴大,外媒報導,迪士尼集團(Walt Disney Co)今(28日)宣布,即將啟動大規模裁員計劃,一共在夏季前裁減約7,000人,當中包括迪士尼主題公園、娛樂與電視製作領域等。

Ad Block

料裁員能節省55億美元

外媒報道指,迪士尼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給發送員工內部信,告知員工有關迪士尼裁員的消息,稱本次最大目的為節省成本。

艾格於該內部信中提到,面臨大量同事及朋友離開,絕不是一件簡單輕鬆事情,稱「當中有非常多人將自己一生精力時間,都奉獻於迪士尼工作上」。

據了解,此次裁員至少能為迪士尼省下55億美元(折合約431.74億港元)開支。

裁員涉及多個部門包括主題公園

至於今次裁員,裁員涉及多個部門,包括迪士尼主題公園、娛樂與電視製作領域等,惟今次體育頻道ESPN不在首波裁員之列,惟報道表示,不排除後幾輪裁員也受波及。

由於整體經濟不景氣,加上迪士尼面臨如Netflix等網路串流平台圍攻,讓原有最賺錢的電視及電影部門陷入困難,公司不斷陷入虧損燒錢的困境,迪士尼最終走上裁員來縮減開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