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2 14:58:00

調查:香港主人平均花費49萬養一隻寵物 糧食佔比最多

分享:
調查:香港主人平均花費49萬養一隻寵物 糧食佔比最多

調查:香港主人平均花費49萬養一隻寵物 糧食佔比最多

香港養寵物人士,普遍視寵物為「親生子女」。虛擬保險公司OneDegree委託獨立市場調查機構Ipsos進行寵物主人消費調查,發現有投保寵物保險的寵物主人養育一隻毛孩會花費68萬元,以每個有投保寵物保險的寵物主人平均飼養1.5隻寵物計算,每名寵物主人的消費更高達102萬元。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香港主人平均為每隻寵物花費49萬

調查於今年2月於網上進行,共訪問526名飼養貓狗的寵物主人,詢問其與寵物相關的消費情況。計及所有受訪的寵物主人,不論有無投保寵物保險,平均每名寵物主人花費49萬元養育一隻寵物,以每個寵物主人平均飼養1.4隻寵物計算,每名寵物主人的消費為70萬元。

綜合所有受訪寵物主人回答,每月於寵物身上花費逾1萬元的寵物主人佔7.4%。以消費項目分類,其中金額最大的消費項目為寵物糧食及零食,佔19.4%;其次是獸醫診金及醫藥費,佔17.2%。佔比第三同樣是與寵物健康相關的健康檢查及牙齒保健,佔9.8%;第四則是寵物保險,佔8.7%。

OneDegree:主人對寵物不再是「天生天養」態度

OneDegree副行政總裁周美華表示,從調查結果而見,寵物主人對於寵物再不是過往「天生天養」的態度,對家人寵物的起居飲食,以至醫療及保健相當重視,除了在寵物不適時帶其往獸醫診所,亦會定期帶寵物進行身體檢查,並為其投保寵物保險,將其視為家人一般疼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