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22 13:18:00

謝瑞麟中期轉蝕5819萬不派息 內地營業額倒退3%

分享:
謝瑞麟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謝邱安儀  (左),及副主席、首席策略暨財務官、公司秘書及執行董事伍綺琴(右)。

謝瑞麟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謝邱安儀 (左),及副主席、首席策略暨財務官、公司秘書及執行董事伍綺琴(右)。

謝瑞麟珠寶(417)宣布截至9月30日止中期業績,期内由盈轉虧,擁有人應佔虧損5,818.9萬元,去年同期盈利191.9萬元,期間每股虧損為23.4仙,不派股息,其中內地營業額更倒退3%。

謝瑞麟股價現無升跌,報0.9元。

内地營業額倒退3.2%

期内,營業額按年增7.9%至13.5億元,當中,銷售珠寶首飾的營業額為13.1億元,按年增8%;服務收入4,028萬元,按年升3.6%;港澳地區營業額為4.07億元,按年大增40.4%,但内地營業額8.7億元,按年倒退3.2%;毛利率為34.9%,減少0.8個百分點。

謝瑞麟:人民幣貶值帶來不利影響

謝瑞麟主席及行政總裁謝邱安儀表示,受惠於旅遊及客流量的穩健復甦,集團在港澳和馬來西亞的營業額逐步改善,但內地的表現則未如預期。而全球經濟在2023年仍然面臨嚴峻考驗及各種下行風險影響,集團未能倖免於全球局勢動蕩,同時需要面對利率上升及人民幣貶值所帶來的不利影響。

她表示,內地營運方面,集團自營店的營業額於期間內略為增加,並錄得同店銷售增長,受國際經濟情勢及內房業疲弱影響下,純金需求上升;電子商貿業務方面,營業額於本期間內稍為下降。

謝邱安儀補充,全球經濟仍然充滿不確定性,消費者的消費行為更趨保守。未來集團將繼續審慎應變,同時密切關注市場發展,以克服困境及實現長遠的可持續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