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31 14:12:40

證監會今日稍後就認可虛擬資產期貨ETF在香港公開發售發出通函

分享:
證監會今日稍後就認可虛擬資產期貨ETF在香港公開發售發出通函

證監會今日稍後就認可虛擬資產期貨ETF在香港公開發售發出通函。(資料圖片)

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兼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出席香港金融科技周發表主題演時表示,證監會一直積極研究設立一個制度,藉此向那些可供投資於主流虛擬資產並設有妥善投資者防護措施的ETF給予認可。

證監會認為,最初對於虛擬資產期貨ETF的某些疑慮,至今已變得可控,只要設立妥善的保障措施,便能迎刃而解。除了適用於ETF的現行規定外,虛擬資產期貨ETF亦將須在其管理公司、投資策略、披露及投資者教育方面符合額外規定。

在初步階段,證監會預期相關資產將限於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買賣的比特幣(Bitcoin)期貨和以太幣(Ether)期貨。今天稍後時間,證監會將會發出一份通函,以就認可虛擬資產期貨ETF在香港公開發售,提供更多詳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