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8 09:15:38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提前離任 明年1月出任英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主席

分享:
證監會行政總裁提前離任   出任英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主席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提前離任,出任英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主席。(資料圖片)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今天公布,行政總裁歐達禮(Mr Ashley Alder)將會離任,並於20231月出任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FCA)主席一職。歐達禮的任期原定於明年9月底屆滿。證監會表示,將會展開繼任人選的招聘工作。

據報,FCA的主席由英國財政部任命,通常需要得到財政大臣和首相的批准。歐達禮將接替FCA原主席Charles Randell。歐達禮公布離任前,恰巧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辭職。

歐達禮自2011年起擔任證監會行政總裁,原本於20209月約滿離職,其後港府突然轉軚,於5月宣布再次委任歐達禮續任多3年,至20239月底,當時有消息指出,是北京在最後一刻介入要求歐達禮留任,主要是考慮到香港的政治及經濟環境當時正處於風雨飄搖之際,相信歐達禮有助穩定外資信心。

歐達禮原任期至明年9月底   證監會將展開招聘工作

證監會表示,歐達禮一直引領當局採取高度聚焦的創新監管政策,並推動運作上的改革,以應對各項風險並打擊失當行為,確保香港金融市場保持高質素及廉潔穩健,以及維繫投資者信心,亦令證監會與中國證監會在跨境市場互聯互通計劃持續擴展下,建立緊密合作關係。

主席雷添良表示,感謝歐達禮任內的領導及貢獻,他在國際證監會組織及其他國際論壇擔任深具影響力的角色,協助香港贏得世界級監管機構的聲譽,並鞏固香港作為領先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Ad Block

歐達禮說,證監會已發展成全球公認的少數世界級市場監管機構,實施的政策及改革已植根體制之中,他會將穩健有效的監管框架傳承給繼任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