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5 13:55:00

財富自由|調查:4成港人票選1千萬為財自門檻 若不投資需儲XX年才達致財自?

分享:
調查指,4成港人票選1千萬為財自門檻。(資料圖片)

調查指,4成港人票選1千萬為財自門檻。(資料圖片)

邁向「財自」為大多數香港人的人生目標,近日有券商進行詬查,發現4成港人認為,需有1千萬才被定義為財自門檻,而單靠儲蓄更需要逾百年才能達成財自生活。

近3成港人投資為發達 置業僅排第3

富途證券報告顯示,相比支撐實際生活支出,更多港人更渴望透過投資「致富」,而累積投資經驗愈多者,對財富的期望就愈高。其中投資目標當中,最多港人選擇「致富」,達27%, 其次是退休,有21%。雖然不少港人有置業夢,但在調查中僅排名第3,可見不少本港投資者期望投資可以大大提升整體財富水平。

Ad Block
調查指,4成港人票選1千萬為財自門檻。(富途證券) 調查指,4成港人票選1千萬為財自門檻。(富途證券) 調查指,4成港人票選1千萬為財自門檻。(富途證券)

4成港人票選1千萬為財自門檻

報告亦指出,有41%受訪者以1,000 萬定義為財富自由門檻,富途以該人群最主要的每月收入2至3萬港元,及儲蓄水平20%至40%的中位數計算,若單靠儲蓄,需逾111年才能達成財富自由。

根據調查顯示,整體受訪港人仍然較為偏好儲蓄,最多人選擇將收入2至4成儲起,亦有5 分之1的人選擇將40%至60%收入作儲蓄。

最快26年實現財自

富途證券高級投資顧問鄺智傑表示,若港人希望盡早達至財富自由,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提升自己的投資比率以及增加收入來源。他以1,000萬港元及月入2至3萬港元作例子,投資者可嘗試將投資佔比提升至4成,即每個月投資1萬,而投資回報約為每年8%,便可以於26年時間滿足其財務自由的目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