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2 16:25:08

財政預算案2023|滙豐:預算案提供清晰路線圖 可加快香港經濟復蘇

分享:
滙豐指預算案提供清晰的路線圖,可加快香港經濟復蘇。(蘇文傑攝)

滙豐指預算案提供清晰的路線圖,可加快香港經濟復蘇。(蘇文傑攝)

滙豐(005)表示,歡迎及支持財政司司長於2023至24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項措施,認為可加快香港經濟復蘇,為未來的增長奠定基礎。

債券有助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林慧虹表示,今天公布的預算案為香港長遠競爭力提供清晰的路線圖,尤其是金融服務方面。在各項現有優勢下,成立基礎建設債券計劃、進一步擴大互聯互通機制、發展香港成為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新措施等,有助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對於上周特區政府成功發行代幣化綠色債券,足以證明香港在這綠色金融方面的領先優勢。香港作為全球最大人民幣離岸中心,透過邀請海外和內地的發行人來港發債、設立人民幣交易櫃枱,以及推出人民幣債券期貨等,可以繼續促進人民幣國際化。

Ad Block

預算案中小企發展

林慧虹指,中小企是本港經濟的重要支柱,我們樂見當局公布多元化措施,包括延長「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各項擔保產品的申請期限、寬減利得稅,以及優化「商業數據通」;科技和人才是香港成功的催化劑,包括協助企業數碼化轉型、促進虛擬資產市場發展、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實習計劃,及其他人才培訓計劃等一系列政策,相信會受到市場歡迎。」

她續指,有信心預算案提出的相關措施能夠吸引更多國際人才和投資者。滙豐期待參與今年稍後舉行的各項國際會議,並希望繼續透過我們的環球網絡,推廣香港的優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