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01 11:29:00

財新中國11月內地製造業PMI再跌穿50遜預期

分享:
財新中國11月內地製造業PMI再跌穿50遜預期。(資料圖片)

財新中國11月內地製造業PMI再跌穿50遜預期。(資料圖片)

財新中國11月份內地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從10月份的50.6下跌至49.9,低過市場預期的50.6。這是繼8月之後再次位於榮枯線以下,反映製造業修復進程放緩。

財新指,製造業供給明顯恢復,升入擴張區間,但需求疲弱;新出口訂單指數、就業指數均連續四個月落入收縮區間;大宗商品保供穩價初見成效,兩個價格指數大幅下降,但通脹壓力仍不容忽視;中小企業紓困仍是未來政策重點。

專家:中小企業紓困仍是重點

製造業企業家對未來保持信心,樂觀度較10月有所回升。市場認為,疫情的緩解、需求的增加、供應鏈的恢復,均是值得期待的正面因素。

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表示,11月製造業景氣度基本維持平穩,經濟下行壓力增加和通脹壓力緩解是突出特徵。在政策層面上,中小企業紓困仍是重點,就業惡化,居民收入增幅有限,消費品購買力薄弱等問題,也應給予足夠重視。此外,部分原材料價格依然位於高位,企業還面臨較大成本壓力,通脹問題尚不可掉以輕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