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06 10:45:00

資金限制|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都遭殃 稱未能將資金從內地戶口轉出境外

分享: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指,未能將資金從內地戶口轉出境外。(資料圖片)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指,未能將資金從內地戶口轉出境外。(資料圖片)

內地資金近日被指難以轉出境外,最新連「新興市場之父」之稱的麥樸思 (Mark Mobius)也表示受同一遭遇,稱未能將資金從內地戶口轉出境外。

遭上海滙豐拒絕要求

麥樸思早前接受外媒訪問時提到,未能將自己在內地的資金轉到境外。有本港傳媒向其查詢,他表示,自己原打算把自己於上海滙豐銀行戶口的資金,轉至自己於香港的滙豐銀行戶口,但卻被上海滙豐銀行拒絕。

麥樸思指,這是他自己首次未能將資金從內地滙出境外,形容此情況已大大削弱他投資內地的信心。

他續指,銀行要求他提到一系列的文件,證明戶口內資金的來源,以及是否已經清繳應繳交的稅務。他透露,戶口已開設約20年,根本不可能提供全部相關的文件。

滙豐:不能評論個別人士言論

滙豐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稱,無論是否該行的客戶,滙豐不能評論個別人士或企業的言論;又表示該行在履行所營運市場監管規則的同時,會繼續滿足客戶對跨境銀行服務的需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