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0 15:46:08

趣味財經|每4個美國僑民就有1個想放棄美國公民身份

分享:
趣味財經|每4個美國僑民就有1個想放棄美國公民身份

調查發現,每4個美國僑民就有1個想放棄美國公民身份。(資料圖片)

根據CNBC報道,有調查顯示,每4個美國海外僑民便有1個「認真地考慮」或「計劃」放棄美國公民身份。報道引述Greenback Expat Tax Services (GETS)的調查指出,美國稅務負擔是最大原因想放棄公民身份。

GETS訪問了3,200名身處於121個國家的美國僑民,其聯合創辦人David McKeegan表示,當身處於海外,處理美國稅務、為退休儲蓄及購買房產變得相當麻煩。美國僑民面對相當嚴謹的報稅要求,他們需要每年為自己在全球的收入繳交美國入息稅,包括薪金、業務的盈利、投資收入等,都涉及在兩個國家報稅。雖然美國有提供豁免等措施,但許多僑民仍因為報稅所需要的時間及開支而反對雙重報稅,8成僑民更不認為在外地生活時需要繳交美國稅。有意違反規定亦會面臨相當重的邢罰。

根據外媒引述的資料,2021年美國共有2,426人放棄美國公民身份,較2020年的6,705大幅減少,不過部份原因可能因為美國領事館在疫情下關閉所致。根據美國政府估計,2020年身處海外的美國華僑約900萬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