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8 15:52:23

跨境理財通|滙豐逾八成跨境理財通投資者擬增加投資

分享:
跨境理財通|滙豐逾八成跨境理財通投資者擬增加投資

滙豐大灣區辦公室總經理陳慶耀指,高達91%南向受訪者及72%的北向受訪者對ESG投資感興趣。

滙豐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大灣區居民對跨境投資持續表現濃厚興趣,有參與「跨境理財通」的受訪者當中,分別有75%的北向和85%的南向投資者準備在未來12個內增加對計劃的投資,打算增加5%10%比例最高。

滙豐大灣區辦公室總經理陳慶耀指,市場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但在「跨境理財通」踏入開通一周年之際,大灣區內的投資者對參與計劃興趣不減,反映區內經濟融合正持續驅動區內居民跨境投資需求增長,大多數投資者錄穩定回報,對投資前景滿有信心。調查發現能源、科技、天然資源、生物科技以及醫療為最感興趣五大投資領域。高達91%南向受訪者及72%的北向受訪者對ESG 投資感興趣。

冀提高投資額度至500萬人民幣

他又指,約四成已參與計劃的投資者建議提高個人投資額度至500萬元人民幣、容許投資更多中風險評級產品和引入遙距投資諮詢服務。未有參與計劃的受訪者則認為,簡化開戶程序和允許遙距開戶為主要因素。陳慶耀稱,展望未來,希望通過擴展至更多風險評級產品、簡化開戶程序,並引入遙距投資諮詢服務,從而進一步擴大計劃的發展。這將推動更多居民通過跨境投資實現多元化的資產配置,提供更多選擇實現長期財務目標,從而推動區內的財富管理業務增長。

Ad Block

至今錄逾4%回報

滙豐於今年8月對2,000名來自大灣區11個城市的居民進行調查,針對擁有 100萬元以上(以當地貨幣計)流動資產的群體,了解大灣區居民參與跨境投資需求及投資偏好。調查發現,受訪者傾向透過「跨境理財通」作中長期投資。約三分之二南向受訪者打算進行中期(612個月)投資,四分一會長期持有(1年以上)。北向受訪者分別有56%33%計劃作中期及長期投資。儘管市場波動,大多數參與「跨境理財通」的受訪者至今仍獲4%或以上回報;近乎全部投資者 (98%)表示有信心未來12個月「跨境理財通」的投資回報率,有機會達到其預期,分別有61%的南向及45%北向投資者期望獲7%9%年度收益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