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05 12:05:00

農夫山泉鍾睒睒被指「忘恩負義」遭網民抵制 澄清第一桶金並非來自娃哈哈

分享:
農夫山泉鍾睒睒被指「忘恩負義」遭網民抵制 澄清第一桶金並非來自娃哈哈

農夫山泉鍾睒睒被指「忘恩負義」遭網民抵制 澄清第一桶金並非來自娃哈哈

內地最大食品飲料生產商娃哈哈集團創辦人宗慶後日前離世後,掀起一股農夫山泉「抵制潮」。內地網民指,曾為娃哈哈代理的農夫山泉(9633),其創辦人鍾睒睒「忘恩負義」,稱鍾睒睒的第一桶金是娃哈哈帶給他的。不過,鍾睒睒就澄清,其第一桶金是源自於布匹生意,並非娃哈哈,又指自己與宗慶後亦師亦友,網絡上借其離世對鍾睒睒與農夫山泉的詆毀,也絕非宗慶後所樂見。

農夫山泉(5日)曾跌3.9%,低見40.75元;中午收報41.75元,跌1.53%。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鍾睒睒:第一筆創業收入不是來自娃哈哈

鍾睒睒澄清,布匹生意才是其創業所得的第一桶金,而非網上傳言般,是來自於娃哈哈。他表示,自己於1988年2月起辭去記者工作後從商,曾辦報紙及種蘑菇但沒成功,但在海南創業期間,發現1990年前後當地房地產剛剛興起,卻沒有窗簾布加工能力,於是在海南成立「大成窗簾公司」,並將杭州生產的窗簾布,運至海南銷售,逐漸將業務發展到北京王府井、燕莎百貨等。

鍾睒睒又指,1991年經前同事介紹,有幸到杭州娃哈哈總部拜會宗慶後,其後宗慶後邀他一起去看其剛收購的罐頭廠,又想起當時東南亞一帶流行的八寶粥罐頭,並將想法告訴宗慶後。宗慶後覺得該建議有市場,並投入研發與製造生產「娃哈哈營養八寶粥」,更提議鍾睒睒在廣西及海南,成立娃哈哈辦事處,以銷售娃哈哈兒童營養口服液。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鍾睒睒強調自己從未在娃哈哈領薪

不過當時海南、廣西市場的消費需求,並沒有達到預期,難以將產品推銷出去,其後有幾個商貿公司到海南進貨,他才得以將進貨出清,再後來才了解到兒童營養口服液在廣東有市場。而很多年後他在一次農夫山泉的銷售會議上,開玩笑指當年在海南沒賣出去的娃哈哈,估計是被賣去了廣東,沒想到當時隨口一句戲言,現在竟成「忘恩負義」的罪狀,他又強調,自己從未在娃哈哈領薪、更談不上因「沖貨」被開除。

此外,鍾睒睒指於2000年後,關於天然水與純淨水之爭沸沸揚揚,娃哈哈與農夫山泉互有訴訟,但最終宗慶後與他在當時杭州市主要領導的見證下握手言和;鍾睒睒又表示,他對宗慶後的企業家精神的尊敬從未動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