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2 09:16:50

逾半中國公司使用AI冠全球

分享:
中國公司使用AI達58%冠全球

阿里巴巴高層表示,現時中國企業有585使用AI,遠高於全球平均水平的35%。(網上圖片)

阿里巴巴(9988)集團副總裁、阿里雲全球銷售總裁蔡英華昨出席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時指出,現時中國使用人工智能(AI)的企業比例已達58%,居全球首位,遠高於全球平均水平的35%,又預計到2025年,中國數據量將達48.6ZB1ZB相等於10TB),成為全球最大數據圈,相當於2020年全球數據量。

蔡英華形容,AI的黃金時代已正式到來,愈來愈多企業正在直接或間接使用AI,而中國是代表AI使用最高水平、最高生產力的區域;在應用端方面,愈來愈多企業開始把AI運用到生產與管理中。

2025中國數據量將達48.6ZB

他又表示,智能計算已成為數碼經濟增長的新引擎,阿里雲將在上海持續加大研發和業務投入,聯合各界夥伴在上海共建世界級人工智能產業集群。

中國公司使用AI達58%冠全球

截止7月,百度蘿蔔快跑自動駕駛出行服務累計訂單量超100萬單。(資料圖片)

另外,出席同一場合的百度(9888)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在主旨演講中亦指出,過去1年,無論是在技術層面還是在商業應用層面,人工智能都有了巨大的進展,不過,目前無人車普及面臨「四不一難」的問題,即無人車不能入市、不能上牌、不能去掉安全員、不能運營收費、事故責任難以認定。

Ad Block

他認為,需要持續推動制度創新,進一步突破政策瓶頸。只有這樣,才能實現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的雙向奔赴,才能推動社會的巨大進步。

作為AI技術應用的主要旗艦之一,百度蘿蔔快跑自動駕駛出行服務截至7月,累計訂單量超100萬單,運營範圍遍及北京、上海等10多個城市。重慶和武漢分別開放了全無人商業化運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