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8 16:28:37

鄭州廠事件料導致iPhone 14 Pro產量損失600萬部

分享:
彭博社:鄭州廠事件恐導致iPhone 14 Pro產量少600萬部

鄭州廠事件恐導致蘋果最暢銷的iPhone 14 Pro產量少600萬部。(網上圖片)

《彭博社》最新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鄭州市富士康工廠因工潮引發騷動,可能導致蘋果iPhone 14 Pro今年產量減少600萬部,實際情況仍有變數,主要視乎鄭州廠員工復工的進度。另外,鴻海據報向11月初前入職的全職員工在今年12月及明年1月份發放每月最高13,000人民幣的津貼,以平息新冠封控措施引發的抗議。

iPhone 14 ProPro Max是蘋果今年最暢的機款,大部份都在鴻海旗下鄭州市富士康製造。根據報道,鄭州市富士康的生產狀況仍有變數,實際情況要視乎富士康能否在騷動後,在疫情封控期間讓工人重返生產線。如果封控措施持續下去,產量損失情況可能會更嚴重。《彭博社》早前已報道,蘋果將整體生產目標由原來的9,000萬部削減至8,700萬部。最新的損失預測已跳升至600萬部。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較早前已將iPhone Pro本季產量預測調低600萬部。報告表示,在不太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下,封控措施持續影響鴻海鄭州廠的組裝,年底前都無法再有任何iPhone出貨,鴻海本季營收可能少20%,來自iPhone生產的收入亦會大減36%

鄭州廠事件恐導致iPhone 14 Pro產量少600萬部 鄭州廠事件恐導致iPhone 14 Pro產量少600萬部

另外,外電報道,鴻海在周末發出的一份公告中表示,將為11月初之前入職的全職員工在今年12月與明年1月份發出每月最高人民幣13,000元的工資外獎金。鴻海上周對旗下鄭州廠選擇離職返鄉的新進員工,提供人民幣1萬元的津貼,以平息因新灌封控措施而引發的暴動抗議。

Ad Block

大額獎勵金反映鴻海急切需要生產線重新回到全速運作狀態。鄭州廠聘用多達20萬名員工,該廠是蘋果大多數頂級款手機iPhone Pro機款的組裝基地。據傳在上周抗議事件後,已有超過2萬名新進勞工選擇離開。

受消息拖累,蘋果上周五股價下跌近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